鬼畜了天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盾冬】I'm fine,fuck you(4)

●我一定是在大纲跑马放飞自我

●赶紧把瞎扯淡的剧情拉完开车

●绝对OOC

————————————————

(9)

Barnes的刀子又快又狠,他的格斗技巧就算放在顶尖的天使长那儿都不吃亏,更别提Steve根本没明白过来这是个什么状况。一击不中恶魔立刻换转了角度手肘一记凶残的肘击,Steve用左手堪堪接住,那股劲要是打在他脸上估计能直接找牙医换副假牙。恶魔看起来非常冷静以至于冷酷了,他的刀刃像一道闪电转眼又扑向对方的咽喉,然而这是个迷惑性的动作——在Steve躲过去的同时他的膝盖就顶上他的小腹,这一下将Steve整个掀飞,肚子里的内脏像着了火似的疼得直冒汗。


Natasha趁这个机会缠住了Barnes,她那双有力的、能杀人的腿绞住他的颈子,用自身的体重和突然间的发力强迫他和她一同滚在地上,人们尖叫着散开,凳子被踢倒踹飞,只有大主教颤巍巍地拿着个十字架好像还想上来帮忙——开什么玩笑,洒圣水吗?


“请问需要帮忙吗?”大主教抖着声问,显然他对Barnes的翅膀产生了动摇。


“谢谢不需要!上帝知道你很虔诚了,带着其他人出去!”Natasha只来得及吼出一句话她的腿便被两只手掰开,Barnes低吼了一声把她的脚腕攥住,身体一滚把她像个破口袋撞到椅子腿上。Natasha感觉自己头果然还是没无机物硬,疼得她只想骂人。


“Steve?你最好能让他停下来,我觉得他现在一点也不绅士,也不可爱!”她一边躲着雨点似的攻击一边展开自己翅膀,两只羽毛丰满、光泽无垢的翅膀帮她脱离了窘境。Natasha掀起气流暂时糊住了Barnes的眼睛,但他用唯一一只剩下的羽翼把自己身体护住,踩着凳子跃高了至少一点五米把她扯下来,活像扯一只风筝。“Fuck!他的打法简直是个疯子!”

Steve在匕首捅穿她脑袋前扑过来将恶魔锁在臂间,他把Barnes的两只手箍在身侧动弹不得,恶魔怒吼着扇动他的翅膀,另一只还在渗血的翅膀断面磨蹭着Steve的胸口,很快那块衣服便被染湿了。Steve满头大汗,他的翅膀完全张开,往前呈环绕状把他们包进白色的小空间,他身上的气味和天使才有的纯净气息充斥这里。


“Bucky!停下来,你在干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回答他的只有变样的嘶吼,Barnes挣扎不过他,力气不像之前那样充沛蛮横,他在持续失血,而且很可能来这之前已经大出血过一次了。


“Bucky?......Bucky?”Steve怀里的家伙软化下来,他大口吸着气匕首从手指间一寸一寸往下滑,恶魔现在糟糕透了,他呼吸不稳心跳过快,胸口像压了千斤石板——背后疼得肌肉都在跟着一块儿抽搐。等到Steve松了些手劲,Barnes贪婪地吸进最后一口氧气,黑暗便立刻降临了。

Barnes昏迷了。


Steve松了口气把他好好安置在椅子上,他的脸苍白得要命,一向红润往上翘着的唇也失了本色,现在毫无防备地躺在那好像经历了一场大难。Natasha揉着自己差点被撞成两半的头惊呼了一声,“......天啊,他被人折了翅膀。”


那个血糊糊依稀可见骨碴的断面分外可怖,比起说不小心摔下树的意外断折,这干净利落得多。毫无疑问是有谁拿锋利的刀子或者锯子齐整整割下来的,旧的血还未干新的便重新染红。


“残忍透了。”Steve拧着眉道,脸上每一根线条都表示他现在的愤怒到达了峰值。天使和魔鬼把自己“第二双手臂”看得比黄金、灵魂还重要,以往断过翅膀的家伙寥寥可数,能不能再长出来连上帝都不敢保证。


“他看起来太不对劲了,他以前从不对女士出手的。”Natasha同样愤慨,并且还有点后怕地耸耸肩,“而且我还不知道他有这么能打......”


“Barnes认识我之前是Hydra榜上有名的一级打手。”


认识你之后就颓成这样了?Natasha觉得事情有点迷,印象里Barnes总是懒呼呼的,能打的绝不走路,能躺着绝不坐着,这么凶悍、正正经经像个魔鬼的时候少之又少。


“这两天会袭击Barnes的也就只有那一个人选了是不是?那个怎么也查不到的凶手。”


“是的……他现在可能就是那条重要线索。”Steve把Barnes抱起来,“咱们得回去问问真正知道内情的家伙。”



(10)

特别小组组长Coulson从密码箱里小心翼翼拿出一把塑料玩具手枪,还是超市随处可见可以喷水的那种,Fury和Steve以及身边一干人都以为自己被耍了。要不是看着Coulson对这个的重视程度能比上联合国对于核弹,他们可能早把这个水枪拿起来摔成两半。


“你的意思是这个可以解除Barnes的控制?”Fury一派尴尬的盯着这玩意儿,拜托,这里还有地狱那边的高层呢,Pierce脸都快绿了。


“控制James的是宇宙魔方,持有者对他下达了攻击命令,所以他才会追着你们两位不放。”Coulson解释道,“目前他拿走的是魔方的一半,另一半在这个里面,我只需要对他下解除命令一切都会恢复正常了。”

“宇宙魔方是他妈个什么玩意儿?”“那他的翅膀还能长回来吗?”两个问题同时抛向Coulson,Fury和Steve对视一眼,沉默片刻,Steve比了个你先请的手势,明显不太心甘情愿。

Coulson善解人意地道,“理论上来说是可以长出新的来,但是你知道具体操作起来里面的变数就不止一点了……”


“所以你说的宇宙魔方到底是什么?”Fury打断道。


Coulson让大家稍安勿躁,他对着昏迷着的Barnes扣动了扳机,一线潺潺的水流裹挟着蓝光射在他胸口上,肉眼可见的被布料吸干了。这种情况下说出口的“解除”显得有点可笑。


Pierce举起手,“恕我直言,这看起来就是一把普通的水枪,我什么能量波动都没感觉到。”


Fury附议,Steve迟疑不定。


Coulson把水枪拿到眼睛前打量了一下,恍然大悟,“抱歉,我好像拿错了。”另一名天使马上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箱子,打开来里面是一模一样的超市水枪。Steve的眼角跳了跳。“你知道这件武器的危险系数很高,多搞几个高仿品在那有备无患嘛。”他解释道,“它的外形也是遵循这个道理,耶和华亲自挑选,深谋远虑。”


“我怎么觉得只是他看到了超市打折。”Nat说出了大家的心声,Fury忍住附议的冲动。


“命令撤销。”这一次Coulson的话和水枪一起起作用了,Barnes被蓝色的激光渗透,某种隐形的压力在他身上消失,他闭着眼睛胸口猛的起伏了下,脸色却好看多了。


“宇宙魔方是上面做研究的新武器,本来打算再研究个两年在天使间普及的,但是最近发现性能不稳的情况。所有的副品都被销毁了,留下来的母本只有这一个,方便以后重启研究。”这个一本正经的男人把水枪的储水筒拆开,里面装着一整块散发着蓝光的晶状体,即使是最迟钝的人也感受得到里面汹涌澎湃的能量。“两周前另一半失窃,随后就发生了死亡事件,那个人肯定觉得这玩意儿无所不能。不过我们有这一半在手,事情很快就能结束了。”


“魔方能够下命令和撤销命令,不过治愈伤口和让人苏醒这种事不在能力范围内。简而言之,他得有个好看护才可能醒得来。”Coulson看着Steve好像感同身受似的,Pierce已经在一边抗议天使的研究违反了两边的和平条例,他还提议要把这个项目重新启动最好能移交给他们。


“可能?”Steve感觉不太好。


“魔方会留下深刻的精神损伤,更别提他的身体状况也很糟糕。不过也别太担心,James看起来能挺过去。”他补充道,“苏醒前我们会布下监视和保护,希望他能第一时间说出那个混蛋是谁。”




纽约,C区四楼公寓。


Zemo窝在恶魔名下的住所里,这里到处都是Barnes的味道。根据他落灰的厨房和空荡荡的冰箱来看这只恶魔不善生活,这除了一架床和装满了暖和羽绒制品的衣柜甚至连台电视都没有。Barnes不是合群的魔鬼,恰好Zemo也不是合群的天使。他或许以前还称得上是位善良的、人们津津乐道的上帝使者,不过在得到魔方之后就再也不是了。


拿到魔方完全是个意外,一个他称之为美丽并且残忍的意外。魔方本来好好待在安全稳固的保险箱里,它失窃了。很幸运,zemo在魔方上的保护诅咒吸干飞贼后捡到了这玩意儿,飞贼明显是恶魔属,他没能完成任务,却带给了Zemo前所未有的好机会。


这个机会一定会毁了他的。他清楚这点,但是憎恨让他无法释怀。


也许是天使们看走眼了,也许是死亡后的记忆没有清理干净,Zemo永远记得让他家破人亡的黑翅膀。骗走了病危的父亲的最后一点钱、唆使妻子离开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将他的儿子引上恶劣的道路......他死在魔鬼的预谋里。对于那个魔鬼来说这不过是日常工作里的一部分,对于他来说则是剥夺走了所有幸福的利刃。


魔方让他从未如此强大,内心的仇恨也如同夏日腐肉的恶臭愈演愈烈。真奇怪是不是?他明明有了一颗被上帝净化的心,但这个小小的立方块足以荡平所有的犹豫和恐惧。


杀戮是如此简单的事,他看着自己眼前的尸体,有一点想吐,更多的则是空虚。Zemo对魔方的控制不够,这玩意儿连张说明书都没有。接受上面的盘问的时候脑子里反复着死去同伴的脸,他的惊叫甚至还未发出立刻被化成了烟雾。


“你在他死前有见过可疑的人吗?仔细想想。”


“没有,只有他们的血和羽毛......哦天,我不想再回忆了,那实在太痛苦了,我可以上个厕所吗?我想吐。”


完美。



Barnes是另一个完美,如果他的反抗不是那么剧烈的话,翅膀健全的他会更符合要求。魔方在他身上开启了新用法,他的所作所为将改变天使们的态度。


“接受任务,杀掉你认为最值得的目标,我的意思是......他头上一定得有可笑的光圈,他得是名天使。”



下地狱去吧。



————————tbc————————

沉迷联盟,沉迷大佬,沉迷排位



评论 ( 14 )
热度 ( 2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了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