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了天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盾冬】击杀美国队长行动方案 (中)

●稳一波

●也许OOC

————————————————

(5)

震惊!美国队长最忠实的伙伴昨日被抢!劫匪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盾牌现下落不明!

惊讶!跟随队长几十年的盾牌落入谁手?一名目击证人竟然说......

绝对不能让女朋友看到的新闻:星盾和美国队长不得不说的那三件事。

Zemo扶了扶眼镜,把电视默默关掉,他转头看着两个等泡面完全不为新闻所动的人,觉得九头蛇可能真的药丸。屠戮掉各大板块头条的主角现在躺在桌子上,浑圆的盾身凸显出它的高端上档次,红白蓝三色时刻彰显着美国精神,放在哪里都散发着高级武器的杀气。


而冬兵和Rumlow巧妙地避开了它所有的正确用途,他们毫不犹豫地拿起盾牌盖在两碗泡面上,这会儿正心无旁骛地等着它们泡好。


Zemo的眉心跳了跳,皮笑肉不笑地道:“我希望它回到美国队长手上的时候没有任何其他味道,这关乎你们的年终奖。”


冬兵露出了不解的表情,Zemo用头发尖想都知道他肯定在打把盾牌高价卖掉的主意,美国队长的粉丝愿意花上上百万来珍藏它。他用眼神警告了Barnes,抬腕看了眼表,“你们还有十分钟解决晚饭,十一点下一个任务开始。你——尤其是你Barnes,给我把嘴上的油星擦干净。”


Barnes得到了上夜班的沉痛消息。


这也是Steve十二点半在公寓嗅到铺天杀气的原因。冬兵在沙发上坐着,手上不歇停地玩着一把匕首,窗外的霓虹灯照得他的影子模模糊糊,Steve在第一时间做出了防备的姿势。对方看着非常像来找茬的,那双绿眼睛扫射来一片寒光。


“你的盾牌。”冬兵劈手把一个东西摔过来,声音疲惫沙哑,盾牌哐当在墙上嵌实了,隔壁立刻响起了滔天骂声。Steve还没来得及说什么,Barnes提起抢冲着窗户放空了一整个弹匣,效果拔群,骂声卡住了,而根据这个片区出警频率来看还有十五分钟警察便会破门而入。


美国队长觉得面前这个人除了很暴徒外还是很暴徒,面具没遮住的那半张脸透着一股子不耐烦,Steve松了些戒备,想起Natasha的话,忽然有些手足无措。冬兵只是盯着他,懒洋洋的很没精神,“我以为美国队长至少会说句谢谢。”


Steve犹豫了一下,前进了两步,伸出手,“......Steve Rogers。”


入耳式通讯器里Zemo的催促声让Barnes有一种被苍蝇环绕的感觉,他无声地骂了句草,抬手摘下面具,调动起面部全部肌肉尽量友好地冲对方微笑——他没有冲着镜子傻笑的习惯,所以不清楚Zemo口中具有直男收割机属性的微笑是什么样子——管他妈的什么样子,反正不会比现在更糟就是了。Barnes觉得自己的脸在抽搐,握手的力度也不太美好,“James Barnes,他们都叫我冬兵。”


“我认为你需要我的帮助,否则也不会跟了我半个月。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如果帮得上忙。”美国队长很快松开手,眼睛都没眨一下,没有惊讶或者任何其他反应,甚至眼神比之前还要正直,完全公事公办。Zemo看着监控啧了一声,Barnes听出了头疼和懊恼的意味。


“我以为你已经了解我需要什么了。”冬兵保持着他称之为“去他妈”的微笑,一边复述Zemo的话,一边往前踏了一大步。“......所有人都在猜测我们的关系,这么明显摆在桌子上的东西你还没明白吗?甜......甜心,要么给我你的微笑,要么给我你的爱,其他什么都别给我,尤其是拒绝。”Barnes感到一股电流从脊梁骨窜到脑干,电起了他一身的鸡皮疙瘩,长这么大头一次,冬兵快被自己恶心吐了。


这是哪找来的三流剧本里面的三流台词!干!


美国队长的表情一时间非常复杂难以用言语形容,概括起来,估计他也快吐了。Barnes捂住脸,“还想听剩下的吗?”

Steve欲言又止,冬兵把通讯器利落地扯出来踩在脚下,上前揪住他妈的他早就想揪住的美国队长的领子,大声道:“总而言之老子喜欢你!听清楚了?我他妈喜欢你!”


Steve张大了嘴,努力在脑子里搜索少得可怜的词汇,最终艰难地回答道,“谢谢......我......我也喜欢我自己。”


“......”即使是冬兵也意识到这不按套路来。


Zemo顾问在百米外掀了一张桌子。



(6)

Natasha注意到今天的队长十分的心不在焉,报告拿倒、走错办公室、接水任由杯子溢水......种种迹象表明他在神游,结合昨晚上在他公寓发生的一场骚动Nat断定队长有什么难言之隐。这场难言之隐在她发现了Steve钱夹里的两张电影票后得到了完美的解释,随即Sam和一干同事都得到了消息:美国队长要去约会了。


Fury忍不住看了看日历,觉得美利坚独立纪念日可能提前到了。


Steve不知道昨晚上自己为什么把电话号码给了出去,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和冬兵一块去看电影,至于这算不算约会他也不知道,只知道站在电影院外的他的手心紧张得直冒汗。


昨晚上更像一个稀里糊涂的梦,冬兵把电影票摔他脸上,明确告诉他要么来要么死。呃,Steve模糊觉得Barnes好像暴露出了一种极其暴力而且不讲理的本性,去或不去都会挨上一板砖。意外的是他发现自己并不排斥他的邀请,就像他其实也不排斥对方拎着他的领子吼,于是这个约定就这么说定了。


冬兵依言在电影院门口等着他,人流熙攘,他套着件泥色的夹克,手插在裤兜里,眼睛时不时瞄一眼旁边卖爆米花的窗口,他在踌躇,可能担心买吃的会错过要等的人。Steve没由来觉得心里一动,心脏突突地撞着肋骨,这个时候Barnes抿着唇发现了他,微微点了点头,于是那颗心在那两片薄唇的弧度里跳得更厉害了。


“晚了两分钟。”冬兵少了些暴躁不训,他只是歪歪头,示意Steve跟他进去。


“抱歉。等等,你不买爆米花吗?”Steve拉住他,Barnes条件反射就要甩开,但他很快僵了僵身体,露出一个很假冒伪劣的笑容。“甜心,如果你想买的话我很乐意。”


Steve和他同时觉得自己的胃在抽筋。队长尴尬地抓了一把头发,小心翼翼地建议道,“你大可不必这么......这么——”


冬兵截住了他的话头,变脸比翻书还快,那双眼睛又凶狠地瞪起他来。“老子没带钱,听懂了?听懂了就闭嘴。”


“好的,听懂了。”美国队长闭上嘴,没由来好像松了口气似的,他过去买了爆米花然后塞到冬兵手里。


Barnes奇怪地感到可能美国队长有受虐癖或者之类的毛病,当他大声且凶残地吼来吼去的时候Steve明显显得更愉快一点,这没法掩盖,眼睛不会骗人,他的蓝眼睛会发光,像珠宝、星辰、金刚石,一切美丽的东西。


看起来还很暖和。冬兵这么想,头一次思考任务的正确性,他真的有必要干掉这个人吗?为了日耳曼美少女和滴着油的烤乳猪?


工作人员拉下了灯,房间变得漆黑,Steve在他身边老老实实地坐着,呼吸可闻。冬兵发誓他已经听到了“观众们”拉枪栓的细微动静,今天没有盾牌可以帮他挡下几百发子弹,但Steve只是等着电影前漫长的序幕放完。Rumlow和Zemo已经在警告Barnes及时撤离这片区域了,行动将于三分钟后开始。


这该死的不知道是自信还是自负的蠢货。冬兵撇撇嘴,轻声道:“我有没有告诉你这部电影讲的什么?”


“没有,你可以现在告诉我。”

“一个西部牛仔杀了他的仇人,拿到了赏金去国外快活的故事,就这么简单。”Barnes摊摊手,有些烦躁地踢了踢前面人的椅背,那家伙的黑黢黢的枪口都快露出来了,真他妈不专业。“戏别演这么足,既然一早看出我在说谎,你就该带上你的盾牌。”


“这么说你也看出我还是直的了?”Steve有两秒没说话,和他一块踢前面人的椅背,一点不担心接下来的事似的。


“直的,直得跟钢筋一样。”冬兵翻白眼。


Zemo的死亡倒计时开始了,Barnes预备着那条安全路线,也预备着美国队长突然发难把他扣住做人肉盾牌。Steve拿了一粒爆米花,若有所思、心事重重地笑了一声,叹着气说,“分情况的,跟你的话我比较像一盘蚊香。”



Barnes惊恐地发现自己对美国队长的套路一无所知,他只知道这一波撩得——真他妈稳。


稳得他忘了正确的安全路线,在数十支枪口的火舌里狠狠体验了一把懵逼的快感。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4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了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