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了天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盾冬】on the way (上)

●胡子盾胡子冬,两个皮起来的年轻人

●也许OOC

————————————————

(1)

Steve没赶上Barnes出冰柜,他用最快的速度折返瓦坎达也只是赶上冬日战士第一阶段复健结束,这和路程遥远有关系,更多则是因为他得兜上五六个圈子以甩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

据现有的情报来看,瓦坎达已经不如以往那样隐秘安全了,T'Challa曾在一个月里平息过三次边境骚乱。奇奇怪怪的武器配奇奇怪怪的人,加上世界各地传来的不妙预测,瓦坎达全国上下提起了十分的警戒,这次还没入境Steve便明显感到武装比离开时强上了一倍还不止。

对他来说倒是好事,恰好可以帮忙摆脱掉最后的跟屁虫。

那是一架军用无人机,火舌劈开一地黄土,沙尘能溅一米高,最后冬日战士一脚踏在吉普上,肩扛一支单持火箭筒解决了这个麻烦。火箭筒口径足以打穿坦克,无人机坠毁的火花差点砸在前美国队长的烂悍马上,Steve以为天气太热自己产生了幻觉,Barnes现在应该在瓦坎达科研大厦做晨间运动,而不是在边境线上架着重军火拍他肩膀。

“现在我们一样了?”冬兵润了润嘴唇,目光在Steve脸上逡巡一圈,淡淡地落在下巴那。

Steve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因为这句话微笑起来,毛茸茸的胡子下出现了一个不太明显的笑容。“是嘛。”他说,紧紧拥抱了下Barnes,在对方颈子旁嗅到甘草洗浴剂、沙子、晒烫的阳光和Bucky味。

他跑了这么远想闻到的味道全在手臂间了。

“拯救世界的人不需要刮胡子。”冬兵嘟嘟囔囔道。

(2)

见到T'ChallaSteve才知道冬兵的脑控事实上没有得到完全根除,他至少还需要两次大型脑部手术,最近的一次安排在一天后。提到这件事时Barnes在场,Steve只消用余光便能发现他不自觉地舔着下唇,嘴角心事重重地垮着,忽而上提,拎出个还算凑合的笑容——多半发现了Steve在看他。Barnes笑完就垂下眼睛看着脚下的地毯,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T'Challa是位好国王,也是位能洞察心灵的合格智者,他看了一眼冬兵,慢慢道:“再好的战士适应这些也需要时间,很高兴你回来,Barnes的情况你比我们更清楚。”

国王陛下跟他打过一场,直到最后才闹清楚了这场架完全乌龙,虽然如此,T'Challa并没有收留Barnes的义务,所以他现在为他们所做的一切Steve都心存感激,更别提在他离开瓦坎达冬兵还没解冻的那些日子,天知道他一周问多少次Barnes的情况,国王没被烦死真是上帝保佑。

“谢谢。”Steve诚恳地说。

“你们也为瓦坎达做了很多,互相扶持,战士才能走得更远。”

离开那里多少让Barnes松了口气,Steve了解他像了解自己有多少个口袋,自然察觉了这点。不过他并不打算询问,关系到了他们这个地步,很多事冬兵不说,他也不会问,Barnes会自己斟酌要不要告诉他。

回到住所后冬兵坐上了Steve的床,没过两秒躺下去把自己摊开了,床不软也不硬,刚刚托住他,让一个饱经战争的士兵得以休息片刻。Steve拨开他的腿给自己争取了一个座位,冬兵咕哝了一声,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Steve宽阔的肩膀和健硕的脊背,瓦坎达的黑战衣束缚他的肌肉,也勾勒它们的线条。

老天,他爱惨这些线条了。Barnes曾经熟识Steve身上的每一根线条,也一度忘记,现在又磕磕绊绊捡了回来——只是多了点不多不少的变化:比如Steve长长的头发,遮盖住下巴的胡子,还有他较过去更为严肃凝重的脸。

冬兵把小腿搁到他大腿上,Steve半真半假地骂他太沉,然后上手解他的鞋带。Barnes也笑着回骂了两句,“你最好像护士那样放轻手,你在为一个病号服务。”

“是啊,谁叫这个病号有手不用,非得让别人帮忙脱鞋。哥们儿,你还没换衣服就躺在我床上了,我的建议是我们得换张床睡。”

“去你的吧,你也没换衣服,你身上的灰尘抖下来能成一个沙漠。”一只靴子从脚上脱落下来,Barnes翻了个身,换上另一条腿。“你在外面跑得还不赖,嗯?你现在看起来差不多和我一样帅。”

Steve明显是笑了,“天啊,Bucky,出冷冻舱才多久你的脸皮就这么厚了,我再晚回来几天你是不是都有胆去骗一个瓦坎达女郎结婚了?”

“放屁,Steve,你知道我只喜欢金发、大波、再典型不过的那种美国女郎。”

Steve懒懒地哼了一声,甩掉最后一只鞋,倒下来和冬兵大眼瞪小眼,那双眼睛的睫毛很长,眼珠包含万物又不留痕迹,Barnes坚持看了他一会儿,视线错开落到对方衣服的泥点上。

“出舱后的第一次手术你不在,是瓦坎达手最稳的医生来操刀的,辅以适当电击,顺利的话那些词的控制就能折掉大半……”Barnes顿了顿,慢慢眨了下眼睛,“手术几乎失败了……我打了他,一拳打在胸口上,断了七根肋骨加上肺部出血,他差点死在手术室里。”

Steve只是看着他,于是冬兵继续说,“他是个中年人,戴眼镜,有一个妻子和两个孩子……做手术之前告诉我不用紧张,说很安全,说有那么多防护措施,我不会伤害到谁,也不会受到谁的伤害。操……我只有一只手,竟然也扭得断手铐,我不知道……”冬兵轻轻叹了一口气,“我老是那么棘手,昨天又违背了医师的命令跑去接你了,我敢说我肯定是瓦坎达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患者。”

Steve感到胸口像是被什么轻轻撞了一下,他这才知道Barnes为什么在T'Challa面前那么拘谨。“你看起来浑身冒傻气,Bucky。”

“妈的……你知道我最后一句在开玩笑。”

“我知道。”Steve慢慢说,“我知道。”包括你没有说出来的那些。

冬兵呻吟了一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有些懊恼为什么Steve一回来他就给他说这些,搞得他像一个糟糕的没法调节自己的失败者。不是这样——他只是想说——让他说,这样Steve才知道他有多放松,有多高兴。

“哥们儿,很高兴你回来。”Barnes很响地吸了吸鼻子,Steve的笑无声的在唇边展开。

“我也很高兴你成功‘出柜’,伙计。”

冬兵锤了他一拳,脸埋在床单里,过一会儿传出闷闷的笑声。

操,他真的很高兴。

(3)

冬日战士的手术进行得很成功,虽然最后一次手术出了点问题,好在有惊无险。过了一周Steve向陛下提出了出境请求,他们需要暂时离开瓦坎达,Sam发来密报那件东西在德国露出了端倪,他要去查证清楚,Barnes当然也和他一起。

请求很快被同意,T'Challa还给了他们一辆新的山地车,车子底盘经过特别改造,经得起三个脉冲地雷冲击,车身也做了最大限度的加固。Barnes调侃这车简直是一个移动堡垒,里面满塞军火和两个危险份子。

Steve对此不置可否,他们两个的确被划为了危险份子,政府的通缉一天不撤,他们就一天不能露面。这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住宿饮食行程都被国家针对,一个超级战士竟然要蓄胡子躲避监控。

冬兵倒是对胡子挺满意的,用他的话来说Steve完成了儿时的梦想,变成了一个落拓不羁的流浪汉,身强体壮英俊潇洒,不是在拯救世界就是在拯救世界的路上。

刮掉胡子,开什么玩笑,这可酷毙了!

大概冬兵的情绪传染了前美国队长,Steve的车速飙上150再也没下来过,高速通道上车流量不低,各类汽车擦肩而过,Steve充分发挥他的四倍灵敏在道上左突右冲,最险的一次差点迎头撞上一辆卡车的屁股。冬兵不但不打算劝阻,还在副驾驶上不加掩饰的哈哈大笑。

别忘了他们才多少岁,血管里的血还没变粘稠,心脏跳得越快活着的感觉才越强烈。

Steve抛下了美国队长的身份,不再背负那些该死的条条款款,毕竟美国队长不能飙车,而Steve Rogers可以飙车。他身边还坐着自己最好的哥们儿没人指指点点,至少在这条路上这辆车里没人在乎冬日战士是不是世界顶级杀手,会不会拔出一柄匕首捅谁脑袋。

但愿他们能一直跑,让未来不可知的命运追不上,就这么一路狂奔,流浪到某个耶稣圣母也找不到的地方。

然而愿望很美丽,现实很残酷,车子减慢了速度,Barnes感到拍在脸上的风变小了,不由得转头用目光询问Steve,后者干咳一声,拍了拍方向盘。“很遗憾,快没油了Bucky。”

“你确定这车是在烧油而不是漏油?”

“噢……我想这大概因为陛下没把油箱加满,他考虑得很周全,独独忘了叫人喂饱这辆车。”Steve耸了耸眉毛,露出一排光洁的牙齿,冬兵摇上车窗,不无遗憾道,“这么说找到加油站前我们得夹着尾巴做人了?”

“如果你有尾巴可以夹的话。”

Steve不留情的嘲笑恼得Barnes探过身来抢他的方向盘,无果,这直接导致加完油冬兵还坚持要他的驾驶权。

两个人互相推搡着挤上车,最终冬兵卡着Steve的脖子把他踹到了副驾驶,加油的年轻人收下钞票,顺便夸奖他们的友谊。Barnes是瓦坎达语说得比较好的那个,他看了一眼Steve,忽然严肃道,“我们是情侣。”

他显得一本正经而且有些受冒犯,这显然唬住了对方,Steve适时地伸手揽过冬兵肩膀,用行动宣布他说得没错,他们在年轻人错愕的表情里挂挡发车,开出百来米才松了表情笑出来。

他们友情比振金坚,很多人都怀疑美国队长是不是和冬兵干过一炮了,以至于有个国家直接给他们扣上了同性恋的帽子,并且宣称永远不对他们开放国门。

冬兵嗤之以鼻,说得好像他们乐意去一样。

Steve收回手臂不再笑了,他掸掸膝盖上并不存在的灰,慢慢道,“我觉得不公平。”

“什么不公平?”

“我们头上顶着那么多帽子,没一顶是真的。”

“哦,所以?”冬兵清了清嗓子,心在胸腔里猛的翻滚了一下,皮肤像过静电,一种用了几十年时间建立起来的默契让他没法转头看着Steve。

这很可笑,明明他和Steve之间已经不剩什么隐瞒了,却还有最后一点,和过去藕断丝连,跟未来遥遥相隔。

好像永远也不会实现,好像伸手就可以摘下。

冬兵将车子靠边,Steve伸手扳过他的脸,毛毛的胡子凑过来,一个完成度很高、令人满意、足够轻柔而且深入的吻。

Barnes摸着他的胡子,触感扎手,如同摸自己的胡子。他吸了一口气,“为了坐实同性恋,我们真该在那位总统眼前接个吻,他可能会突发脑溢血提前上天。”

“……不,你知道不是为了那个。”Steve笑起来,整张脸的轮廓因此柔和,“是因为我爱你,Buck。”

“噢草……”冬兵皱起眉眼皮发热,声音变了个调,“草。”

“我知道,我知道……我听到了。”

Steve抱住他,于是连同未能说出口的那些话也一并拥抱了。

————————tbc————————

可能有个pwp续,可能性很小,是不是所有胡子盾都会拐上pwp的高速

题外话,普京在美国政坛有个Alpha dog(大佬)的绰号,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好想笑啊,继续吸大帝

评论 ( 27 )
热度 ( 3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了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