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了天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盾冬】从头开始



●设队二吧唧加入复仇者


●八点档的狗血故事


●也许OOC

————————————————



(1)

 

Loki不是第一次来中庭,也不是第一次被抓住了。他被他哥哥的手铐铐得牢牢实实,脸上挂着他一贯嘲弄又惹人气恼的笑容。“蝼蚁,我以为你们会更快一点抓到我的。真可惜,白宫就留到下一次来炸吧。”

 

Thor头疼地训斥了他,但言语显得那样无力。复仇者们默契地翻着白眼,全地球都知道雷神,这个病入膏肓的弟控。

 

“你带过小孩吗?”传送走之前邪神忽然问了Steve一个摸不着头脑的问题。

 

“什么?”

 

在所有人能够反应过来之前,一道绿色的光束突然击中了毫无防备的冬兵,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James Barnes急速变小,一切成年人的特征飞速从他身上退化。冬兵站在一堆过大尺码的衣服里,仰头惊恐地注视着Steve。

 

“好好享受,Captain America,这是你拿盾牌扔我的报答。”

 

(2)

 

今天非常不顺,我没有打那个绿色的看起来邪里邪气的家伙,我甚至连一根手指都没碰到他战斗就结束了,可是他的魔法还是落到了我身上。

 

Shit。

 

如果我知道后面的发展是这样的话,我会选择在加入复仇者的时候就打肿每一个人的脸,包括Steve。当你变成还没好友屁股高的十岁小朋友,还被两位女性肆无忌惮地捏脸,想必心里可能也不太好过......Steve看起来想把我从她们手里抢回来,但是铁壳子人也加入了,明显力量倒向一方而他无能为力。

 

我表示理解但坚决不能原谅。

 

跟着Natasha和Wanda我被迫拍了很多照片,我不知道这些照片会不会被公布到网上,也不知道它们有没有备份,我只想抢过手机然后把它捏成电子垃圾。天!缩小后的机械臂根本派不上用场,它达不到最大功率!

 

Steve在一旁安慰我说这只是女士们夸奖你可爱的另一种方式......就像铁壳子人跃跃欲试想带我去童装店刷卡一样。顺便一提射箭的那个人好像有带孩子的经历,他建议女巫和寡妇松开我然后由他来带我去吃快餐和冰淇淋。

 

如果是三球、淋了蓝莓酱的那种我想我还是乐意接受的。

 

结果他们争吵起来,钢铁侠说现在当务之急是给我换身合适的衣服,比如上面印了小熊维尼和跳跳虎的那种,直觉告诉我那一定不是什么适合我的衣服。女士组坚持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都该属于她们,因为她们的母亲天性知道应该怎么照顾我,可是我并不需要照顾,我当然能自己照顾好自己。而鹰眼和猎鹰已经开始在手机上搜哪里的游乐园打折了,我想我还没有闲到想去做旋转木马。

 

Steve不动声色的把我抱起来,他做了个嘘声的手势,我们溜出了复仇者大厦。

 

在我印象里,我是说......被找回来的这段时间里这是我们离得最近的一次,他把我拦腰抱在胸前,胸肌硬邦邦的,不是很舒适。他跑起来像一阵风,景物在飞快地后退,冷风让我想打喷嚏,我这么做了,然后他停下来,把外套裹在我身上。

 

这真是一件巨大的外套。

 

以前那个小Steve肯定也会觉得这件外套非常大号,而且不会相信自己以后的衣柜里全是这样尺码的衣服。我缩在一堆衣服里面被带到一个从没到过的地方,感觉还行,至少比落到其他复仇者手里好。

 

这里看起来像个公园,有便利店、喷泉和三三两两散步的路人,我问他现在我们去哪,他尴尬地挠挠头,“不知道,而且我们今天严格来说已经算翘班了,今天才周二。”

 

我想提醒他其实我们这个样子严格来说很像美国队长拐卖儿童,说不定明天就会登上报纸,这种情况下我迫切需要合身的衣服,给没给Fury请假也就不重要了。结果最后我们权衡了一下,都决定回家再做打算。

 

打车的时候很尴尬,司机在我们上车和下车时欲言又止,我猜他认出Steve了,明天小道消息会怎么传我和Steve都没敢往下细想。

 

“我想他的魔法还是有时限的,不会维持太久对吗?”我问忙活着回消息发消息的Steve,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走神了好几十秒才回答我。

 

“是的,我想不会维持太久,你可以把这段时间当成难得的享受,毕竟没几个人有机会回到小时候是不是?”他笑着说,然后顿了顿,“我都快忘了你鼻头上其实还有块小雀斑。”

 

那毕竟是七十多年前的事了,就算是四倍血清激发过的大脑也没法把这些全记下,而我对于儿时的记忆......对于James Barnes小时候的记忆更加匮乏。“......我们有一次落进水里,回到家也是这样——裹在毯子里发抖是吗?只是我现在没有发抖,暖气开得很足。”

 

他的眼睛睁大了些,而且变得更亮,“是的Bucky,那时候我们挤在一起只穿着条裤衩取暖,非常冷的天气,之后我就生了场大病,你对此抱歉得简直快死掉,在我高烧醒来前都没合过眼。”

 

我被他这么欢快的语气噎到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回答什么?回答我没有后面你说的那些事情的记忆?那会让他失落一小会儿,虽然很难看出来。

 

最终我只是含糊的回答他“那我脸上的黑眼圈一定十分糟糕”,Steve沉默地微笑着,不是之前那种惯性的笑意,而是饱含安慰和鼓励的笑容。他替我裹紧了毯子,“你已经想起很多了,Bucky,以后会想起更多的。”

 

Shit......他看起来既高兴又难过,像一只落水的大型金毛犬,我觉得自己不太受得了他这样。

 

我伤害到他了吗?我是不是还没想起最重要的?

 

(3)

 

今早上......今中午我一醒来就看到枕头边放着新的衣服,黑体恤和牛仔裤,没有乱七八糟的图案,完全是我平时穿惯的那种风格的翻版。Steve一直是那种很会替人着想的人,我穿它们的时候才觉得有些不对,它们明显小了好几个码,我思考了一会儿,发现这应该不是Steve的错。

 

我长高了,镜子里的自己还是细胳膊细腿,但却是15、6岁青少年的样子了。邪神的咒语失效得真快,还来不及为机械臂力量增强感到高兴,Steve打断了我的思考。

 

“天啊,Bucky,你长高了。”他系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浑身都是培根煎蛋的香气。他皱着眉,看来已经开始烦恼衣服的事了,我跳下床,在衣柜里翻找记忆里买错号的那条裤子,万幸,勉强能穿,只要Steve再借我他最小号的T恤、衬衣随便什么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你有最小号的上衣吗?”

 

他抿着唇,目光迅速地在我和床之间扫视,很快他脸上最白的那块皮肤变红起来,他变得非常不自在。“等等,我马上去找,我想我有的.......我想我的确有那么一件。”

 

培根煎蛋的气味远去了,我注意打量了一下床和自己,睡得皱巴巴的被子床单、头发很乱在脑袋上四处支着、眼睛里是打哈欠的水还有嘴皮很干,除此之外,没什么不对的。......不过Steve一定在我们之间进行了什么联想,他想到了什么?

 

这个问题我在餐桌上问出来了,果然他变得更加不自然,培根从叉子上落下来。“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你大可以不用知道。”

 

“是发生过的吗?”我莫名对这件事非常在意,好像不问到底心里就会难受一天似的。

 

“是的......曾经发生过。”他慢吞吞的回答我。

 

“那件事让你难为情吗?……你的表现和回答不够坦荡Steve。”

 

他想了想,目光游移了一会儿,额头上出现几条滑稽的纹路,他叉起掉下来的培根说“不,一点不难为情,因为那是正常的,理所当然该发生的”。

 

 

我的脑子灵光一现,“是性吗?我有过性生活而且那样之后就是今早上的样子?”

 

我真是十分聪明,当我沉浸在这样的自我夸奖里的时候忽然想到James Barnes的性生活开始得也太早了,现在我不过才14、5岁!

 

Steve噗的笑出来,笑得叉子都快拿不稳了,我恼怒的看着他,他花了一段时间才平静下来。

 

“只是一个Kiss,Bucky。”

 

“那么那个女孩儿可真幸运是不是?那可能是我的初吻。”我狠狠地叉盘子里的肉,Steve这会儿看起来尤其让我心烦意乱,脑子里纷繁杂乱的画面转来转去就是转不到我想要的上去。他收起了笑容,像洗洁精清除盘子上的污垢一样干净彻底,但很快笑容又回到他脸上,快得我心惊肉跳。

 

这一次的笑得没那么真诚,他重复着我说的那句话,“是的Bucky,那个家伙可真幸运,虽然你的初吻技术只能勉强算及格。”他低头专心对付午餐,我不由得也嘲笑回去。“难道你初吻的技术很棒?四倍力的棒?”

 

“不,我们都只能算及格。”

 

Steve是个十乘十的混球。

 

他后来看我的目光好像透过我看到了很久以前的什么东西,然后我们谈论起假期,Steve原本向Fury请了一个长假——一直持续到魔法结束,不过现在看来这是个短假。

 

网络上没有美国队长拐带儿童的风言风语,显然神盾局压下这件事了,而且其他复仇者热衷于在Cap那里得到允许过来看看我,看我是不是和纪念馆里宣传的Barnes一样。

 

我可能跟那个意气风发、永远没有忧愁似的新兵蛋子不太一样,毕竟我总是暴躁多疑,Loki的恶作剧让我更是如此。

 

一整天我都在家窝着,享受甜食和汽水,Steve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看垃圾电视剧。他一直很忙,忙着维持秩序、忙着出外勤、忙着统合复仇者、忙着张罗关于我的一切,现在这样清闲的日子可不多。

 

……他已经离我很近了,我动动手指就能触摸到他的手指,这个距离让我感觉安全感在增加,可是潜意识里我意识到这种距离还不够,远远不够近。

 

我到底还有什么未曾想起?

 

Steve露出那种无奈又富有希望的表情越来越频繁,我对自己回忆不出所有事情感到窝火,这种突然的邪火炙烤着我的心脏,我没法击中注意力到电视上。

 

 

“我曾经亲过你吗?”

 

鬼知道我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我头疼得快裂成两半。

 

他张大嘴,什么也没回答出来,一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没回答我。

 

Shit!

 

(4)

 

垃圾Fury,撤回了我们的假期,我现在得和Steve一块儿钻进写字楼,为了把里面那个偷政府文件的超能力者纠出来。

 

其余人被派往了另一个任务,似乎关乎美国安全,扯淡的安全——抽走了全员只剩我和Steve撑场子。

 

而且如我们预料的那样,一觉醒来我又长高了几英寸,现在的身高直逼冬兵时期,也就是说我能够穿回我原来的装备了。虽然还是不怎么合身。

 

Steve换上他那身凸显肌肉和长腿的制服,啪的一声把盾牌扛在背上,我用手指数着自己腰上的匕首,确定了所有武器都在该在的位置上。就像之前无数次配合那样,我们默契的解决掉一般特警苦手的佣兵。

 

但还有十几个,使用大口径的霰弹枪,扫射起来不避公众,十乘十的暴徒。我在心里骂了他们全家,微冲在手上喷射火舌,Steve一边用盾牌解决掉几个人一边疏散群众,身为冬兵的身体记忆让我完全沉浸在杀戮的惯性里。

 

我是安全的,只要我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控制战斗的节奏我就是安全的,这意味着我能很快结束任务,我不用一遍又一遍反省自己漏掉了几个人,不用电击……

 

Steve冲我吼的时候我反应了好几秒,他撞开我,星盾被一连串子弹打出牙酸的轰鸣和火花,他还没来得及把盾甩出去,我也没来得及把弹药倾泻给那个开黑枪的家伙全新的攻击便到了。

 

那个偷文件的超能力者回到了37层,他的脸色狰狞,我猜神盾局击毁了接应他的直升机。

 

Fury有时候还是挺顶用的嘛。

 

Steve和我火力交叉,借着掩体和盾牌不停往前推进距离,对手有一只被改造的手臂,可以源源不断地发射强力炮弹,而且全都带着澎湃能量标志的蓝色光束,我们只能尽量避其锋芒。

 

 

他进行了不合常理的火力加成,天,我感觉面前的写字桌有一半变成了尘土,而我因为冲击波飞了老远,100磅的风筝摔在地上的感觉可真糟糕。

 

玻璃幕墙在我背后撞碎,我的身体甩了出去,手指抠在窗沿上,玻璃碎片一路嵌进肉里。

 

血顺着皮质战术手套往下淌,Shit!我他妈疼得要命而且……

 

我快掉下去了。

 

Steve在叫我的名字,我吸着气不敢大声答应,他能及时把我捞上去吗?我的机械胳膊够不着着力点,我没法办到……我……

 

一只戴着暗红色作战手套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腕,超乎常人的四倍力将我一下子提起扔回楼里。

 

“我抓住你了Bucky。”Steve红着眼对我说,他还抓着我的手,用了非常大的力气,我觉得自己的手腕骨都快碎了。

 

“我抓住你了。”他又说,眼里的红色消退了一点,Steve转身又投入到战斗里去了。

 

那个超能力者的膝盖被他踢碎了,失去平衡的瞬间他又削掉了他的改造胳膊,现在哪个人战斗力锐减,只能躺在那呻吟。

 

我坐在原地,看着Steve往这边走来,脑子里突然涌起非常多的东西,从雪地里飞驰的列车开始往前不停的回忆,像花园里破破烂烂的草皮现在被一张张补好一样。

 

很多的Steve,很多的James Barnes,很多枪炮声、作战地图、机油、泥土……还有很多的亲吻。

 

 

……我们曾经是一对恋人。

 

 

(5)

 

“我们曾是一对恋人是吗?”冬兵在医护人员分发的毯子下微微发抖,大量的信息回流让他头疼欲裂。忽然之间一切都解释得通了,Steve喜悦又悲哀的表情,他偶尔炽热凝视的目光,他们之间还不够接近的距离。

 

他忘记的那些重要回忆。

 

冬兵的一系列特征开始在Barnes身上恢复,他的胡茬变厚,头发长长,身体细胞逐步回归正常。七十年前列车上的中士只重现了短短一刹。

 

但无论如何Steve抓住他了。

 

“我们还会一直是。”Steve轻轻道。Barnes茫然地盯着他,“我不是和你接过吻的那个James Barnes,我是现在这个,我是说……脾气古怪神经敏感的冬兵James Barnes。你不会找到初恋的感觉的,而且说不定我的接吻技术和当年一样只能算及格。”

 

“我找的不是初恋,”Steve笑起来,他明白Barnes在担心什么,不确定的恋人,充满太多未知数。“我找的是前男友。”

 

冬兵一时语塞,他只能任由Steve把自己从地上拉起来,“咱们可以从头开始。”

 

 

(6)

 

再一次相爱,再一次牵手,再一次感受对方的亲吻。

 

在这个世纪我们有很多很多的时间从头开始。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8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了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