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了天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盾冬】I'm fine, fuck you(1)

●标题走心

●头顶光环盾

●一个单纯艹恶魔的故事

●也许OOC

————————————————

(1)

Wanda是一众天使中年纪最小的,翅膀展开还没有两米,她也是天使里唯一没见过恶魔的。每位天使对恶魔的描述都不一样。

Natasha漫不经心涂着指甲告诉她,“恶魔有尖牙,带倒钩的尾巴。”

Sam一派严肃的提醒她,“恶魔打人很痛,他们还会把凡人的灵魂从嘴里吸出来。”

Fury说得就更恐怖了,“恶魔喜欢吃天使,尤其喜欢你这种小天使的翅膀。”

Wanda在心里勉强拼出个尖牙勾尾的怪物,她睁着大眼睛看向Steve,“那你呢?你遇到的恶魔是什么样的?”

高大英俊的金发天使不自觉低下目光,脸上涌上可疑的红色,“Um……很……可爱,还有一双漂亮的黑翅膀。”

大家沉默了一会儿,Fury最先反应过来,“Steve!你还在和James联系!”

Natasha啧啧两声,“甜心,真搞不懂他为什么迷得你神魂颠倒。”

Wanda戳了戳Sam的手臂,“谁是James?……是他吗?”Sam扭头差点被窗外的东西吓一大跳。


窗户外张开两只足有三米半长的壮丽羽翼,漆黑如夜,边缘融进天色里。恶魔整个人好像凭空出现的一样,他的手贴在玻璃上,头微微贴近,从口型来看在叫Steve。


“Bucky!”天使惊讶道,笑容出现在他脸上。


Fury挺生气的冲着兴冲冲越出窗口的Steve喊道:“感化!Steve!别忘了你得把他感化掉好吗!”


Wanda赌上一只翅膀,Steve绝对没听进去。


(2)

由于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的一生并不像黑白那样分明,许多人既做卑劣的勾当,又保持着一点对贫人的怜悯;既肮脏粗鄙,又不忘把便士投入募捐箱,也从未缺席过教堂的礼拜。

他们是灰色的。

所以天使得在这些人死后决定他们灵魂的去处,是在天堂里弹竖琴歌颂耶和华,还是在地狱里吃石头吞刀片,都取决于天使对短短一生的衡量。


恶魔们就轻松多了,他们不需要评价或者权衡。他们通常只需要引诱凡人做些不可描述的交易,给男人们美女香烟,给女人们华服钻石,给人们梦想不劳而获就得到的一切奢靡物件。直到恶的砝码完全压倒良善,然后恶魔就能大摇大摆在天使面前把他们拖进地狱与岩浆泡澡。


恶魔喜欢堕落的灵魂为他们服务,喜欢哀嚎求饶的哭喊,喜欢地狱里永不停歇的狂欢宴会。


不过毕竟21世纪了,发现时代发展得比想象中快许多后,恶魔们更喜欢到人间找乐子,一时间受引诱的灵魂简直突破历史新高。


隔个两三天就能在城市某个角落里看见天使恶魔为了一个灵魂猛扯对方羽毛。


James是游荡在人间的典型恶魔。他待在人间的时间是其他人的几倍长,他甚至还在纽约有套小公寓以便落落脚。


Steve收敛好翅膀在他身边站定,夜至零点,看得出Barnes才刚起床。他顶着一头毛躁的头发,眼底一圈青黑,路灯照得下巴上刚出头的胡茬毛茸茸的。对Steve热情的招呼只懒乎乎地掀掀眼皮,一副神智还在梦里游荡的模样。


这只恶魔和其他皮囊妖艳的同胞不一样,他单纯不做作、注重发展内心美……


简言之,他糙。


“你为什么非得在这个点才能给我……”Barnes嘟囔着,伸出手,“五片天使毛没忘吧。”

“是羽毛,Bucky。”Steve纠正,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五枚自个儿翅膀上捋下来的羽毛,它们长而洁白,就算在羽毛堆里也是扎眼的漂亮。“你该出来活动活动不是吗?如果不是你急着要,我想你还要在家里睡。你已经睡了整整两天——48个小时!”

Barnes忍住不翻白眼,他一把抢过羽毛,“我就喜欢睡你管得着吗?”


“恶魔的身体也禁不住你这么摧残,最新修订的魔鬼保健大全你看了吗?上面说你们根本不需要太多睡眠,超过两个小时就已经不正常了。”Steve拧着眉活像个老妈子,他一面同他一块儿往前走,一面嘴巴机枪似的叨叨个不停。“Bucky,为了你的健康你得……”

“我很健康Steve,我健康得不得了,一顿吃三个披萨。”恶魔冷冷道,像受了什么刺激似的立刻反驳,“外带一块慕斯蛋糕和牛肉汉堡,可能的话我还能吃下大份薯条和一整盒小松饼。”

“真的吗?”Steve更担心了,“可你吃的全是快餐。”


“……你再多说一句我就马上飞走。”


Steve终于闭上了嘴,但不到三分钟他又忍不住问,“嘿,Bucky,你拿羽毛有什么用?五片够吗?我再给你拔?”


Barnes深吸一口气,在内心深处理解到为什么那么多恶魔都看天使不顺眼了,所有的天使都这么唠叨吗?


“拔秃,两分钟我就能把你拔秃!懂吗?”


恶魔激动的时候两颗尖牙会稍稍露出来,雪白又尖锐地抵在下唇上,两腮气呼呼的鼓起,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Steve忧心忡忡地看着他,十分担心他会把自己嘴唇咬破。

“好吧……”他干巴巴地回答,“接下来你去哪?”

“去工作。”Barnes没好气的说,呼啦一下展开翅膀,Steve差点被卷起的气流拍个正着。

漆黑的羽翼在风中微微飒动,轻轻一拍瞬间摆脱地面,之后的每一次扇动都能带来更强有力的风卷,多年前Steve目睹过它们割裂钢铁,所以他只能在安全距离内拍翅膀追上。


“Bucky!你不能去蛊惑凡人!你还有一堆坏家伙的灵魂没回收!”

Barnes的吼声隔着老远飘过来,“别拿你们天使的规矩套我,我是恶魔!恶魔!”

(3)

毫不夸张的说, Sitwell绝对是现役恶魔中最勤奋的那个。他每年的工作业绩能甩其他人一条街,至于Barnes,他能甩他整整一条环纽约大道。各界大亨、黑心医生、倒卖高价品的人都对他的声音熟悉万分,每个心灵上的纠结的时刻总少不了 Sitwell在耳旁煽风点火。

鉴于他为堕落灵魂数量增加做出的贡献,地狱总处给他颁发银质奖章并把他调入精英团队Hydra。

Hydra——神话中的九头蛇,超酷!

只是Sitwell没想到地狱业绩担当的精英里竟然有Barnes这个平庸到甚至可以归档为划水的人。

哇哦,懒、懒、太懒了!这是他接触Barnes这么久以来的唯一评价。几乎每个月James都挣扎在审核线上一点点,那条意味着不合格的红线次次都差一点把他勒死。

而且这个恶魔还不知检点老跟天使不明不白混在一块儿,整个地狱的形象都被他丢干净了。

理所当然,模范恶魔Sitwell一出别墅见到Barnes时很不高兴。他扯扯自己的西服下摆,让自己看起来更挺括一点,然后带着点倨傲同他打招呼。

“晚上好啊,James。”

Barnes踉跄着收了翅膀,差点摔在草坪上。他先往后看了一眼才回过头来点点头,头发被吹得迎风飞舞,跟一丝不苟的光头Sitwell形成了强烈对比……Sitwell额头锃亮,在星光下媲美电灯。


“晚上好……S…… Sitwell?”他皱着眉在记忆的旮旯里找出一个比较附和的名字,并从对方的反应看出这是正确的。

“James Barnes!我以为你至少已经记住同事的名字了!”

“抱歉,下次会的。”

“后面有狗在追你吗?你看起来真狼狈。”Sitwell讥讽道。

“没有狗,只有一个天使。”

“你在开玩笑吗?天上什么都没有,哪来的天……”Sitwell话还没说完就被猛然卷起的气流拍得一个趄趔,上一秒天上还什么都没有,下一秒Steve导弹似的撞下来,比流星更快。但Barnes比他还快,早跑没影了。


逃跑的时候Barnes一点也不偷懒。

地上出现一个几英寸深的坑,Sitwell感到自己被一个人提着脖子从地上捞起来,天使的气息,阳光纯净得让他双腿发抖,吓得尾巴差点弹出来。

战斗力不强的恶魔根本无法扛住天使的压制,那是上帝给予的天赋。一瞬间Sitwell突然佩服起Barnes了。

“呃,抱歉?我没控制好力量,不过你之前在跟Bucky说话是吗,能告诉我他现在去哪了吗?”Steve充满歉意的眼睛在他看来是一种变相的逼问。

“我怎么知道,你这么牛能随便撞人就自己找去。不,我……我是说,他往那边跑了……”Sitwell痛恨自己打不赢天使壮硕的肌肉。


“好的,谢谢你。”Steve拍拍他的肩膀,刚跨出两步又折回来,“ Sitwell?我认识你,如果那个方向找不到Bucky我会再来问你的。”

Sitwell挤出一个微笑,指指反方向,“……我刚刚想起好像指错了。”

垃圾天使,差别对待!Sitwell愤怒的把这笔账算到了Barnes头上。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6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了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