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了天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盾冬】肋骨(下2)

●倔吧唧/心塞骨

●也许OOC

————————————————

(10)

Rumlow看见过Soldier在病床上的样子,比一块石头更沉默无声。生病受伤对他来说是一次中场休息,那个时候Barnes会好说话一点,偶尔Rumlow还能收到一两次他的道谢——为了关窗或者捡东西这样的小事。

他缩在白色被褥间,有时候盯自己的手都能盯上两个小时。灯光让金属义肢更加闪亮,也许他在数上面有多少划痕,也许只是盯着然后大脑神游。


Barnes其实是个很无趣的人,离开了任务和无穷尽的训练几乎没其他事可做。


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加入黑手党,没经历过系统的学校学习,体能训练的时间是翻书时间的十几倍。他理所当然不喜欢看书,也没有收集邮票或者打球这样的爱好。

只有一次Barnes透露出一点生活癖好。Rumlow在他的网络浏览记录上看到“哪种平底锅更容易煎出完整的蛋”这样的问题,隔天Soldier就从超市买了三口锅和两打鸡蛋。

做饭勉强算他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虽然多半因为他不能天天吃外卖,只能自食其力。

总之,Rumlow预备好接受推门看到的各种情景。无论是Barnes躺在床上看手还是看书,甚至再夸张一点在病房里打蛋他都能保持冷静。

Steve不带情绪地瞥了他一眼,用轻得几乎蹑手蹑脚地力度推开了门。

其实再正常不过了,床上的人没醒,还在睡觉。

Rumlow在门口迟疑了一下,远远望向老实躺着的病号。他忽然想起,好像自己看见睡着的Barnes还不超过3次。


(11)

Barnes和许多人搭过任务,有短短几个小时的,有长达一个月的。他是最自觉的战士,会抓紧所有可能的机会调整自己,挤出休息时间——短短十分钟就能完成一次小憩。

这次他睡得有点久了,无线通讯器里杂乱的电流惊醒了他。

食指还扣在扳机上,楼顶呼呼的风还在吹,Barnes努力摆脱刚睡醒的那种昏沉。真奇怪,他感觉自己既趴在棉花上,又趴在水泥地上,到处都透着股模糊。

唯一清晰的是瞄准镜里那颗黑黑的光脑袋,有点眼熟。他舔着嘴巴,想起这是任务,他得射杀掉神盾局长Fury,好让那些见鬼的搜查和扣压给Hydra让路。

手心潮乎乎的,Barnes的心跳快得不正常。有什么问题吗?他想,还有一个狙击小组配合我,2.5英寸螺旋纹的子弹有三枚,上膛顺利,调试顺利,瞄准顺利。等风稍微转点向……狙击也会很顺利的。

过了两秒,两分钟,或者两个小时,瞄准镜里出现了更熟悉的人。六英尺高,帽子下一络金发,穿褐夹克卡其色裤子,身材健美令人难忘。Barnes什么都能忘,这种紧实的腰腹绝对不会忘。

任谁每次在床上被这样强悍的腰搞到腿根痉挛都不会忘的。

那个人仿佛有感应似的抬头望过来,水洗天空似的蓝眼珠直直射向他眼睛里。马上,枪就响了。

极尽尖锐的枪声,Barnes的胃往下狠狠一沉,冷汗霎时从脊梁骨透出来。不是他!不是他扣的扳机!他明明放的三枪空枪——Steve怎么可能中弹?

Soldier猛吸了口气,突然醒了。梦一瞬间褪得干干净净,只留下强烈的心悸。他发现并想起自己在医院,狙击失败的那一幕早就过去了。

“下午好,Soldier。”

床边坐着他曾经的长官,Rumlow神情就好像他不是被神盾局抓住,而是执行着一次例行探视。但Barnes注意到他裸露脖颈上一两枚青色的淤痕,Steve在一旁耸了耸眉,做着与我无关的手势。

“别用那个来叫他,谢谢。你可以叫他James或者Barnes。”他把Barnes扶起来靠在枕头堆上,为他调整枕头的角度,还掖掖被角生怕风钻进去,“你还好吗,Bucky?你睡觉时一直皱着眉。”

Rumlow嘴角不动声色地抽了一下,一张臭脸。Barnes有些僵硬的笑了笑,“别担心,我睡得还不错。……嘿,Steve,”他看看Rumlow又回到蓝眸子的注视里,“给我们单独的五分钟好吗?”

“不可能,你前天才经历了一次刺杀,我承受不起这个风险。”Steve下意识回绝,心里对“我们”这个字眼十分抵触。

“没事,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Barnes难得这么温和的讲话,他伸出右手带动着输液管一阵摇晃,眼里写满“你得答应”的字眼。“有些事得做个结束。”

Steve身体前倾,握住他因为液体流入而稍显冰凉的手,嘴唇在额上靠了靠,离开的时候带起一声细微的叹息。

“你知道我拒绝不了你,不能受伤……a promise?”

“Promise。”

话虽这么说,Steve走时还是把Rumlow拷在了椅子上,而椅子拷在离床两米远的地方。

“在这样的保护下你就高兴了?”Rumlow冷淡的说。


“当然高兴,因为这次不再是中场休息,我就快下场了。”

Rumlow被这句话顶得一噎,有两秒不知道该说什么。Hydra铁的纪律在Soldier身上消失得太快了,他故意这么快的。以前的Barnes从不会这么平和的说话,尤其在这种情况下。

Barnes身为刀刃的那种锐气几乎嗅不到了。


“我以为你会问点更有价值的问题,毕竟只有这么点时间。”他面色平静的提醒。


毛骨悚然的感觉慢慢接管了Rumlow,看起来神盾局比Hydra更擅长洗脑。

“你从没做过这么莽撞的选择……事情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结束?”

“它已经结束了,不需要你承认,它就是结束了。”

“那个金发混蛋怎么可能永远护着你!他有他的正义和原则,而且你还得应付Hydra的追杀——那些家伙的本事不比你差多少。”

“我当然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这是新的房间,前天那个病房已经打得不能用了。”Barnes从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说不上是嘲讽还是喟叹,“Rumlow,我和Hydra划清界限,我不会手下留情,他们也一样。至于Steve,那是我们之间的事,你根本不需要担心。”

“那你就是准备扛过政府的谴责和怀疑了,James Barnes?顺利拿到在阳光下生活的身份证明你知道有多难吗?”

Barnes咬着嘴,眼睛红起来,好一会儿没说话。“所以你他妈就是想让我回去?看见这个了吗,要回就它回去,任务我都快做吐了!”他抬起左手,上面的金属合页愤怒地一开一合。

“我只想提醒你别太相信Rogers!天知道他万一只是想上你怎么办?谁知道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Rumlow低吼回去。

Barnes瞪着他,金属手指差点把床角拧变形,“……那我就打断他的腿上回来。”

“……”Rumlow觉得自己简直要被soldier给噎死了。

(12)

“你偷听了多少?”Barnes之后问Steve,后者在给他削苹果,使得一手好水果刀,果皮长长一卷就没断过。

“听到你说要上我那里,Rumlow肯定觉得你倔得十挺机枪都堵不回去。”Steve用刀尖插了一块果肉递到他嘴边。Barnes顺从地张开嘴,苹果不是他爱吃的水果,但营养食谱被Steve一丝不苟地执行了一个月,吃苹果已经成为了下午三点的习惯。

“你担心过我会动摇吗?就像我担心你搞不定那群政治疯子一样……”Barnes嚼着东西含含糊糊的问他。

“当然Bucky,我当然担心这点,担心得恨不得冲进去告诉你,我能搞定Fury、搞定档案、搞定一切。”Steve轻轻叹着气微笑起来,“好在最后我真的搞定了,没有弄砸。”

Barnes顿了顿,犹犹豫豫地道:“就算搞砸了也不会怎么样,……我至少会和你道个别再走。”

Steve举起手,“那你不如给我一刀,那样还痛快点,省得我满世界找你。”

“好的,如果真的到那个时候我会的。”Barnes用一本正经的口吻回答。

“Promise?”

“Promise。”

Steve什么也没说,只是凑过去与他分享了下一瓣苹果。

(13)

很多很多天以前,Soldier还是Soldier的时候,在一块儿睡的晚上Steve圈住他给他念上帝给凡人的箴言——简称圣经,也简称催眠书。

Barnes发现这玩意儿念起来对睡眠有奇效。

“如果我是亚当就不会让上帝取我的骨头,他肯定不知道肋骨手术有多痛。”

“我倒是觉得他取走我全部的肋骨都可以。”

“……你有病?”Barnes睡眼朦胧。

“因为也许一根不够把你召唤出来,你值得更多更好的。”Steve怀着十二分的认真说,只可惜对方没能成功接收到里面的信息。

“谢谢,我不是谁的召唤精灵。”

“…………Bucky你知道你的重点完全抓错了吗?”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3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了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