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了天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盾冬】肋骨(中)

●活在回忆的吧唧

●微黑卧底盾

●有叉骨

●也许OOC

————————————————

(4)

这个问题其实Steve自己也在想,什么时候第一次把手覆在那只因酒精浸润而略微发抖的手上,什么时候递给了他自己最喜欢的那张星星毯,什么时候盯着他喝牛奶上下滚动的喉结没眨眼。

至于什么时候把嘴唇贴到了Soldier的眼睛上,他更是记不清了。仿佛发生在昨天,又好像过了好几年。


那换个方向思考,Steve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叫他Bucky的?

(5)

Barnes把呼吸罩摘下来和枪一块儿递给旁边的辅助人员,Rumlow从车上下来,扔给他一瓶功能饮料,“我想你需要做个全身检查,Zola是专业的,不比外面的医生差。”


Barnes伸手接住,没有立刻拧开。“这次的任务我漏掉了什么吗?”他淡淡地问。


“没有,你做得很好,没有一个人逃掉。”



“那我就不需要检查。”



“你忘了还有机械臂了?这个月的例检还没完成。”Rumlow让开车门,“来吧Soldier,用不了一个小时你就能回家好好休息了。”



他的语气不容反驳,跟几年前训斥Barnes没完成射击目标时一模一样。


“如果你连九环都打不中,Hydra的馈赠是给了个废物吗?”


他管那一堆电子元件和钢铁叫馈赠,爆发力惊人、常年恒凉的,属于Hydra的慷慨馈赠。


Barnes润了润干渴的嘴皮,决定不往前回忆了,脑袋里都是些挺糟糕的东西,回忆除了徒增痛苦什么也不能带来。


还有这份馈赠,谁爱要就他妈拿去,他觉得原来那条胳膊就很好。



直到下车,那瓶饮料都端端正正立在那,Soldier没有沾一滴。



拒绝Hydra的给予,这是Barnes的小特权。他好像从来都没吃过黑手党们递过来的任何食物或者饮用水,尽管有时候Hydra分配下来的是价值不菲的滋补品,年轻气盛一点的还会因为这个操上刀子。



Soldier所受的训练告诉他应该接受一切对身体好的东西,然而自从有一次看到白色粉末被抖进水里,他就再没碰Rumlow递过来的任何营养品。


其实还有个难以言明的齿幼理由,Barnes觉得少拿一点那些玩意儿,好像Hydra系在他身体和灵魂上的重物就能轻上一点。



太重了,每道枪口喷出来的火舌,每声子弹击中肉体的钝响,每个跪着求他饶命的人,都太重了。他的梦境承受不了这么重的东西,失眠是常有的,临睡前喝杯牛奶能让他好过点。



所以Steve推过来一杯暖乎乎的牛奶时Soldier条件反射伸过手去,离着杯壁还有几厘米硬生生转了向落在桌子上。他不看那杯液体,眼睛怀着最恶劣的猜疑盯着医生。



Steve干咳一声,拿过杯子喝了一口再递给他。“今早上到的纯正鲜奶,”他发誓他这会儿的眼神真诚得能感动哭自由女神像,“如果你不喜欢牛奶可以换成咖啡……既然要做全身检查,还是让自己放松点好——至少有四个小时你得耗在些无聊的摆弄上。”


Barnes的两片嘴唇动了动,轮廓柔和了一点,“……我做过检查,根本不用喝这些东西。”


“噢天……”Steve懊恼地想着要怎么解释,他指了指墙上挂着的温度计,“看到了吗?2℃!随便喝点热的会让你舒服很多。这是私人诊所,不是监狱牢房或者法庭,放松好吗?你的肌肉绷得像块铁。”


Soldier的嘴唇咬在一块儿,两颊的肉因为这个动作绷紧,“……我不喝这个牌子。”


“Um,如果有下次再给你换?”

“要Saputo的,加一勺糖。”


“…………”


开始前医生忽然有点好奇,“你以前的检查是怎么做的?”


“常温,脱干净,保持配合,然后等待结束。”


“我想你大概从没在冬天做过检查。”


“Hydra的Soldier可以忍受零下的寒冷。”Barnes有点不安的动了动手指,还不太适应头一次有不同的医生碰触到身体,他在尽量配合Steve而不是敏感的一拳轰飞他。


Steve把他的右手固定在仪器上,“Hydra喜欢虐待属下?”


“注意你的用词Doctor,那个叫训练。”


“好吧Bucky,那我要开始训练了,把手往上抬。”Steve看着那双小鹿似的绿眼睛,耳边毛细血管的声音咚咚作响。


嘿……这可是Hydra里最直的家伙。他提醒自己,想想那个在医院躺了三个月的倒霉鬼。


椅子上的人沉默了一会儿,“Who the hell is Bucky?”


(6)

“你不会想听完的,剩下的你大可以自己猜。”Steve看着Rumlow,医院走廊的白炽灯照得他的脸一片雪白,这个男人不笑的时候严肃得像尊大理石像。


“你用一杯牛奶就骗走了我最听话的Soldier?”Rumlow想一拳把这张厌恶的脸打得最好他妈都不认识。



“是很多杯。”Steve纠正。



“他不会永远跟着你的,别忘了神盾局就是另一个Hydra,你最清楚这点。”Rumlow冷漠地摇了摇手上的手铐。



“Nick  Fury也不会有这么好的善心放过一个手上沾满政府官员鲜血的杀手。或者最好的情况……他启用Barnes,Barnes摇身一变成了正义的使者。他这辈子只能跟着枪过,”他像蛇一样嗤嗤发笑,“你不过送他去了另一个地狱而已。”


Steve的脸上出现了一丝隐忍的挣扎,他瞥了一眼走廊尽头的房间,冷静又回到他身上。“我跟你不一样,Rumlow。只要我还在,Bucky想用枪管打高尔夫都行。”



“你不过也是神盾局的一条狗……”



Steve笑一笑,伸手揪住他的领口,Rumlow第一次发现他的笑容还可以更阴沉。“至少我不会让别人把他打得血肉模糊,你可以把命给Hydra,别拉上Bucky。听明白了?”



Rumlow简直被他身上散发的火药味呛到无法呼吸,当然最主要是因为他的手越收越紧。



你他妈想勒死俘虏?



五六米外的警卫犹豫着要不要冲过来,Cap趁这个时候凑到他耳边不无恶意地加上一句:“不是你不想救他出这个泥潭,是你不敢反抗Hydra。我说对了吗?”


艹。


Steve在他憋死前松开手,满脸歉意地对冲到跟前的警卫道,“抱歉,有时候我也不太控制得住情绪。”他抓起在地上咳成一团的Rumlow,“我们会尽快点结束探望,别惊动其他人行吗?”



两个才二十出头的警卫不自觉立正了些,把腰背挺得笔直,“好的长官,没问题长官。”


谁都知道Captain是神盾局的骄傲,偶尔失个手也绝对是因为正当理由。两个警卫在心里把Rumlow鄙视了个遍,他是做了多恶劣的事能让Cap动手……等等,等会能问Captain要个签名吗?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了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