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了天下

一个温柔的故事

【盾冬】肋骨(上)

●微黑卧底盾

●有叉骨

●也许OOC

————————————————

(1)

神盾局,审讯室。

“你会让人弄断你的肋骨吗?”一向温和的金发男人此刻用一种看污渍的眼光看着他,这眼神让Rumlow十分不舒服。问的又是个怪问题,他闭上嘴没接话。

Steve继续说着,手指叠在一起,“两天前,Hydra打断了Bucky的右腿骨,他现在躺在离这300米远的病床上。”

Rumlow只用了几秒便想清了来龙去脉,他不由得眯起眼睛挤出个冷笑,“My god,看来你真的是个该死的Gay。”他马上阴测测地补充,“Hydra的Soldier可没有和男人交配的爱好。”

“你怎么知道他没有?”Steve反问,笑容回到他脸上,如出一辙的阴险,“Rumlow,不是他不喜欢,而是他不喜欢和你。”


有那么一瞬间Rumlow简直想摸出枪崩了这个男人——如果枪还在身上的话,他的冷笑凝固在一个很难看的弧度上,几乎挂不住了。

“那也不是你他妈可以染指的,Dr.Rogers。”

(2)

James Barnes最开始出现在Steve视野里的时候,坦白来说,不是人们想象中那么惊艳且愉快的。Barnes有一张漂亮脸蛋,但这不代表他很受欢迎,事实上,他惹毛的人——尤其是男人们排起队来能站满海岸线。这也是应当的,他的工作和性向决定了这点。

他为Hydra效力,并且,他是直的。


Hydra的业务几乎不所不包,洗钱走私买卖枪支毒品每日都在进行,这个黑手党臭名昭著。


而每当Hydra有什么人违反了七诫或是突然冒出个棘手的家伙,提着冲锋枪的Barnes便是他们眼里最后一道靓丽的风景。


想想看,烟雾弹释放的浓烟里,踏出一只黑色暗纹的牛皮作战靴,然后一条被作战裤紧裹住的长腿,肌肉线条绷得堪称完美。银白色的机械手提住枪身,有温度的另一只则探进腰侧的武装袋,飞快又姿势潇洒地摸出备用弹夹。


接下来三秒内,30发0.45英寸的子弹全数倾泻到目标最脆弱的胸口和腹部上,血液混合着内脏组织飞溅到地上难分彼此。


纯粹的暴力美学。


不少男人对这种美学着迷,最初摆在明面上,不过自从有个倒霉家伙贸然攀上Barnes的肩膀被一脚踢进医院后,欣赏和垂涎就转为暗地里了。


Barnes是优秀的黑帮清理工,给他一把温彻斯特冲锋枪或者霰弹枪他就是一个军队。Hydra高层爱死了他,而Hydra内外部不善意的那堆人恨死他了。然而有用吗?再多一倍的谗言和谋杀也减少不了上面下来的死亡名单。


Dr.Rogers是在家里看到Barnes的,这个肩膀淌血水、嘴里嚼着烟草叶的年轻人把枪拍在他的餐桌上,血和脚印乱七八糟印得到处都是,他翻着医生的医疗包,抬头看了看Steve。“Doctor,我找不到你的止血剂。”

几星血点下的表情竟然还很他妈无辜,Steve默默盘算着清洗费,决定把这笔钱算在他头上。


Steve是这片黑区里唯二的医生,他主要治疗雇佣兵、黑帮成员和小混混,只要付得起钱,他乐意提供帮助。另一个医生也干这行,但那是个刻薄、褶子多还秃顶的中年人,背景和嘴巴都没Steve干净,自然而然,人们倾向到他这边。

Barnes第一次到他这里包扎,毁了他干净漂亮的沙发,一尘不染的地板,还不小心踩了一脚毛茸茸的冬季拖鞋。末了这个黑手党拍拍屁股对他说:“你有洁癖?”


Steve只能努力微笑,“200美元,谢谢。”



第一印象让医生不太愉快,但不愉快归不愉快,跟赚钱没冲突。这直接导致他对Barnes产生了第二第三甚至第四印象。没有谁能在战斗中永远不受伤不是吗?


Steve不太明白,像Barnes这样高职位的黑手党应该根本不用外面的医生才对,他来得不算频繁,可也足够让Steve记住他的脸和脾气了。


他有一只金属胳膊,八成是九头蛇的黑科技。清洗伤口的时候,仿佛活物一样金属合页随着呼吸一开一合。遇到最痛的地方,脑袋便垂下来一点,睫毛跟着眼睛颤一颤,十分的安静。不像其他人习惯性抽抽烟或是嘴里把上帝问候个一百遍。



“你知道,这地方不能打麻醉剂,你的神经会收到损伤……”Steve曾试着说话转移他的注意力。


Barnes没理他。


“伙计,你喝酒吗?我这有上好的白兰地。”



Barnes的眼睛朝上挪了一点,眉头往中间聚,一副不怎么耐烦的样子。


“谢谢,闭嘴。”他说。


于是Steve把剩下的好意和脏话全咽进肚子里。

妈的,Hydra引以为傲的清洗机器一点不会说话。



(3)

两天前Barnes狙击神盾局Fury局长失败,准确点来说,失败原因是他放跑了目标。观察小组汇报上来的状况让Rumlow一时无法相信,Barnes开了三枪,一枪没中,而且最后一发子弹朝着天上。


观察组还说,Barnes保持着绝对清醒。


Soldier在审问中表现得也很差,他拒绝解释这次的失误,显然按九头蛇的规矩来说,这已构成严重的背叛。如果再不交出合理的回答,高层有足够的理由清理掉他。


Rumlow没能参与审讯过程,作为Barnes的直接长官,他也受到了怀疑和调查。可是现在,答案浮出水面,看到Steve身上独属神盾局的制服他便弄明白了一切。


Barnes无法对着挡在身Fury前的Steve开枪。



Rumlow很久没有这么恼怒过,好像有人从他口袋里拿走了最美味的一块蛋糕,又好像从他仓库里偷了最顺手的一把枪。他觊觎下属从来不是个秘密,但他无法接受这个从Steve嘴里说出来。


Barnes拒绝他,他看向他的眼睛里永远没有亲近和爱慕。Rumlow只能把渴望压在心底,等待着,日复一日等待着这个中意的猎物放弃选择最终依附于他。


最好的枪得放在最好的枪手手里,否则它只能慢慢锈烂,变成一坨废铁。



枪怎么能自己选持有者?



“Bucky不是你的私有物品,Rumlow,你得搞清楚这点。”Steve坐在铁桌子另一面说着,冷笑消失了,严肃取而代之。“他不是任何人的私有物。”



“听起来好像你很懂他。”Rumlow啐了一口,“他肯为你背叛Hydra还肯为你断腿,你想过他以后会陷入什么样的生活吗?艹………Hydra会追杀他,永无止境,无孔不入!”


Dr.Rogers,不,应该叫Steve队长把笔悬在纸面上,口吻清晰冷静,“这就是我来这的目的,告诉我九头蛇在议会里的内线,我负责端掉他们。砍掉一个头会长出两个?神盾局有的是办法剁碎它最后一块骨头。”


Rumlow慢慢地靠在椅背上,面无表情,“我没有理由为敌人提供帮助。”



“条件。”Steve目光如炬。



一阵令人难受的沉默,Rumlow忽然踢了一脚桌腿,脸色阴沉得可怕。他做了最后的权衡,泄气道,“……告诉我你们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还有……”


“还有?”


“我再见他一面。”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5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畜了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